現在每次寫網誌就要先仔細重算自己到底來澳洲幾天了

事實上每個星期都在倒數回台灣剩幾週

加油努力撐下去!!

 

大家一定很好奇這個標題之下到底會有什麼故事

阿珠媽是韓文的“阿姨”的意思,阿揪西就是“大叔”的意思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昨天和朋友去打了保齡球

今早起床發現,左邊的屁股實在是痠的不像話

拉筋都沒用,於是下午就帶著發痠的屁股去上班了

一剛上班的時候要做的事情很多

做special、清理機器、拖地、擦玻璃等等,很多打掃的事情

等這些清潔工作都做完了,就會比較閒一點

等晚餐時間才會有開始忙起來

而這中間要是有客人要買東西,我還是必須去serve他們

好,

正當我開始清機器時,來了兩位亞洲面孔的女客人

他們問我Chinese Restaurant

我跟他們說餐廳今晚沒有開

他們似懂非懂地,最後就離開了

我還心想可能是日本人

結果serve幾個客人之後,一轉頭發現他們還在店裡

問我店裡的湯麵能不能點?

我說可以

然後他們就開始搬動桌椅

突然間,就又出現了另外四個人

立馬都坐下來,非常舒適的樣子

然後開始討論菜單,批哩啪啦講起了韓文

本來因為要拖地了,所以桌椅都擋起來不讓人坐

但顯然在亞洲人的眼裡絕對沒有這回事

記得以前在麥當勞聊天聊到店員要打掃叫我們移動位子

我還會帶有一絲不悅地移動,並抱怨他們吸塵器太吵了

但今天是在澳洲,所以他們這麼如自己家般地舒適坐成一圈

我的主管還有點疑惑地看著我

我其實心裡很興奮,因為你知道,這是一個練習韓文的好機會!

接著那群阿珠媽和阿揪西還哺啦哺啦哺啦用韓英語跟我說

「我們有六個人!」要我幫他們排出滿意的六人座位

然後我用韓文問他們是不是韓國人之後

他們全體立馬露出“撿到寶了”的表情!!

好像是在無人島上發現另外一個人了,高興的不得了~

但他們其實搞錯了,因為在無人島上的那個人本身就很GG了,現在人更多只是更GG而已

好,他們就開始用無止境的韓文跟我講話了

我馬上說「我其實是台灣人,我不太會說韓文」

一個阿揪西接著說「好!說得很好嘛!你在哪裡學韓文的?」

立馬一個阿珠媽拉著我,指著食物說「我要四個春卷和兩個這個」

我主管本來在serve她的,但完了現在全世界都要找我了

他還講了一句什麼的我根本還聽不懂

然後order完之後就問我有沒有水

我跟他們說水要花錢買才行

另外一個阿珠媽又過來跟我說他要找亞洲超市,哪裡有?

阿揪西又在一旁很滿意地看著我說「잘 한다!!잘 한다!!」(做得好!)

我實在是太囧了,用一半英文一半韓文超零碎地回答

他們英文實在太破了,而我韓文也破到不行

他們一直猛講,我都怕主管覺得我太偏心,也不敢跟他們說得太誇張

一有機會就趕快做事,但他們只要一有事情就非找我不可

實在是又歡喜又囧

終於他們的湯麵到了,開始吃飯了

我就拼命地趕打掃進度

然後心裡一直在想可以跟他們說些什麼話呢??

問他們為什麼會來這裡呢?旅行嗎?

想了很多,但最後沒有一句有機會說出口

太可惜了!!

等他們吃完了,我去收碗

那個阿揪西問了我一堆聽不懂的話,但我感覺應該是問我在哪學韓文的吧

所以我就說在台灣的補習班學的

他又馬上說「잘 한다!!잘한다!!」哇哈哈!他就叫잘한다阿揪西吧!!

我根本不懂我哪裡做得那麼好

但心情倒是挺好的

然後為了告訴他們如何坐公車去亞洲超市

我和主管跟他們講了好久!

還寫了地名要他們拿給司機看

終於一切都搞定了

我問他們是要買泡菜嗎?

他說對

我心想他們後天就要離開達爾文去烏魯魯了,也不需要非買不可吧

就告訴他們那邊的泡菜不好吃,真的(是真的啦)

然後阿珠媽馬上把紙條丟了

我傻眼,我說你還是可以去逛逛,那邊還有泡麵呀

她回說「泡麵我們有了啦!」

哇哈哈哈哈!那我跟主管剛才在那邊講那麼久到底是為了什麼??

然後他們離開時還特意叫了我,用“依然是撿到寶”的眼神跟我道別

我也跟他們道別

然後開始拼命趕我的工作進度

其實心裡還是很開心啦!

他們和想像中的阿珠媽一樣熱情

能說到不少韓文挺開心的

雖然屁股很痠工作又一直終止

總之是奇遇呀奇遇

遇到韓國年輕人跟韓國大叔阿姨很不同

大叔阿姨們很不客氣卻也很親切(其實在他們國家也沒什麼不客氣的)

以上

屁股太痠了......保齡球到底是以什麼怪姿勢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Kay 首爾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